流星撞进黑洞里

荆棘书院56

几人才浮上海面,就收到了书院的传讯。

张晋向黄贯中说了无妄海的事情已经解决。黄贯中则说了玄武魔渊中有魔胎孕成的事。

“既然无妄海已经无碍。我这就通晓四洲,让各处的书院弟子前去支援魔渊。”

“我们就先不回荆棘了,直接去玄武支援文卓。”张晋也很快下了决断。


魔渊之中,司马腾按着胸口缩在两块岩壁的遮掩之下。他和大部队冲散了,自己也受了伤,身上驱散魔气的药物也不知道丢到了哪里。他看了看自己胳膊上和腰上的伤口,苦笑了一下。

魔气已经开始侵染他的身体了,是被侵染还是自爆而亡,他必须在完全被魔气感染之前做出选择。

不,或许还有第三种选择,冲进魔物堆儿里再自爆,死也要拉几个魔物垫背。

司马腾打定主意,不要命地冲了出去,就在他决定要自爆的时候,突然耳边响起了人声,“快,这有一个!”

接着一个隔绝阵就落了下来,将魔物阻隔在外。

司马腾就傻愣愣地看着一个阵修落了个隔绝阵,一个法修阻击外面的魔物,还有一个拿出丹药,“啪”一下塞进了他嘴里。然后去除魔气,包扎伤口。熟练的仿佛做了千百遍。

“你们……荆棘书院?”司马腾喃喃着开口,他认出了荆棘的弟子服饰,其中一个还是他擂台上对战过的对手。

刘迦朝他微微一笑,“无妄海已平,四洲通行无阻。荆棘书院前来支援。”

刘端端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开口道,“他伤的不轻,这周围不安全,带他出去再说。”

刘聪背起了司马腾,几个人开始往外撤。

走出去没多久,又碰到了两个小队。

一个是白举纲尹正李响。这一组也在救人,白举纲布阵,尹正施展幻术,李响救人。

一个是李承铉,张淇,李铢衔。这一组没有在救人,他们在大杀四方。李承铉张淇双双升到了化神期,李铢衔看来也已经元婴大圆满了。这三人所到之处,音刃乱飞,蛊虫狂暴,阵法辅助。杀的魔物鬼哭狼嚎。

张淇琴声不停歇地输出,魔物们捂着耳朵四散奔逃,沾上一点就是灰飞烟灭。李承铉幻术蛊术相辅相成,十丈之内,无魔敢近。李铢衔一边画阵,一边丢出一些符篆,大大提升了李承铉和张淇本就强悍的杀伤力。

一路上还看见了好几个荆棘的小队,有的在搜罗落单受伤的修士,有的在攻击推进战线。

刘迦他们小队凑到李响那队旁边。

刘迦开口道,“我们救了一个,你们呢?”

李响骄傲地挺了挺胸脯,“三个。”

刘聪看了看几人,开口道,“咱们整合一下,你们带着救的人往外送,我们跟上张老师和李老师他们继续往里突。”他不到师尊身边不放心。

几人交换一下眼神,默契地互相点了点头。

相似的情况在魔渊多处上演。

魔渊之中已经打了三天,玄武的修士们和刚冲进魔渊时的意气风发大大不同。

不断有修士被冲散,受伤,浸染魔气。更可怕的是有些修士被魔气彻底侵染之后,就从同袍变成了敌人。

很多修士,为了不和同门友人为敌,一旦感染魔气,身上又没有药物镇压,都会选择自我了断。

而看着同门挚友哪怕是刚认识的道友,或者自我了断,或者变为敌人,对众人都是心境上的沉重打击。

这也正是每次大规模清缴魔渊,最大的问题所在。

而荆棘书院的来援,却让情况不同了起来。

荆棘书院不仅战斗力强横,而且总能从犄角旮旯里捡出受伤的修士。三到四人一个小队,一个救人其他战斗保护,有条不紊。

受伤不再等于必死。有效缓解减员,就是对士气最大的提振!

司马腾随着往外撤的队伍出了魔渊,立刻有值守的队伍扑杀随他们一起溢出的魔气和魔物。另有专人上来检查,确认他身上没有魔气,就给他指了个洞府,让他去休息。

另一边却动静很大,原来有个修士沾染了魔气,救他的人身上没药了,只能趁他完全入魔之前往外送,哪知刚到了魔渊外面还没来得及救治,终是入了魔。

众人严阵以待,一时不知要不要下手杀了他,一个看起来十分温和的修士走过去。一个幻境拍上去,入魔修士应声而倒。

言承旭看了看入魔的修士,皱了皱眉头,“看起来入魔不深,快送去林老师那里,说不定还有得救。”

旁边帮忙的尹正和李响立刻扛着那人风一般跑了。

司马腾十分好奇,已经入了魔的还能救回来?就跟着去看。

只见那个入魔修士被抬到了合体丹修林志炫的面前。

林志炫检查一番,抱出一盆草来。

那草喷出一股丝来,钻入那入魔修士的灵脉之中开始吸食。那修士痛苦地扭曲抽动,身上的魔气却渐渐退了。

那草却魔气越来越重。刚要异化,林志炫一瓢灵泉水浇下去,草又变成了原来的样子。

尹正啧啧称奇,“这是九转牵丝草?”当初他们差点被这草弄死,没想到在林志炫手里,如此乖顺,居然还能帮修士拔除魔气。

林志炫点点头,“我将它改造了一下,用来抽吸魔气,正碰上魔渊之事,刚好合用,也是造化。不过也只有刚入魔的能救回来。”

司马腾回到方才指给他的洞府休息,发现这是个专门收留受伤的修士养伤的洞府。类似的洞府还有好几个。他的好友公孙荇正在给这里养伤的修士们发药。

公孙荇比司马腾先被冲散的,也先被救了出来,养好了伤,就在此帮忙。如今好友相见,彼此都没有事,自然高兴。

公孙荇塞了一把药给司马腾,“吃了,快点好。”

司马腾却道,“这情况,灵药都是紧张的物资,还是给重伤的留着吧。”

公孙荇却摇了摇头,“没事,现在药管够。”说完拉了司马腾去看?

只见一大片空地上,所有丹修都集中在此,但并非每个人都在炼丹。而是这边几个水灵根丹修在统一处理水晶草,那边几个土灵根的丹修在统一分拣土毛果,各种属性的药材都有人专门做处理。还有专人穿梭在每一个处理材料的位置上,挑出恰当的配比,再有人送去炼丹炉那边。而蹲在丹炉旁边的修士,就专心致志地只管开火炼丹。

有人处理材料,有人分拣配比,有人开炉望火,有人往来运送,如此分工合作,每人专管一道工序,流水线作业,大大提高了炼丹的效率,且修为低些的去做分拣运送的活,灵根合些的去做材料处理的活,技术好些的去控火炼丹。每个人干的还都是和自己灵根属性修为水准相合的活,练成的丹药,品质也提高了一大截。

远处珍宝阁的车马队伍源源不断地送了材料过来,且不光有玄武的车队,还有其他几洲的车队。青龙洲特有的香拓花,白虎洲特有的折尾草都是驱魔丹必备的材料,多亏这两洲特意送来。

修士都有储物的法宝,药材并不占地方,可即便如此送货的车队还是拉的老长,可见货量之充足。

一炉一炉的丹药开出来,速度简直快的眼花缭乱。

司马腾不由得感叹,“这谁想出来的。将所有人的灵根修为擅长的事情全考虑到并安排在合适的位置上也不容易吧?”

公孙荇瞥他一眼,“还能是谁?我那表哥呗。”

司马腾愣了一瞬,“你表哥?张云龙?”旋即上下打量公孙荇一番,“你吃错药了?还是魔气侵体了?这咋还骄傲上了?”以前你可是提起那位就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

“去去去。”公孙荇锤他一下,“我表哥厉害,我不能骄傲吗?”

司马腾撇撇嘴,“你肯定是中邪了。”

公孙荇不理他的调侃,开口道,“你好好养伤吧,第三轮入渊的队伍马上就要征召了,到时候你养好了伤,咱们编一个小队里。”

“第三轮?征召?小队?像救我出来的那样的小队吗?”司马腾满脑袋问号。

司马腾的疑惑很快就得到了解答。

有筑基期的小修士抱着玉简到修士养伤的洞府里询问登记,“现在开始第三轮征召了,各位前辈可有伤养好了的可以参战的,在我这里稍作登记。”

司马腾就和另外十几个修士围了上去。

登记的内容包括修士的姓名,门派,灵根属性,修为等级,术法类型等等。

登记的小修士对司马腾道,“公孙荇前辈报了要和您一个小队,您没有意见吧?”

司马腾点头应允。

小修士登记好了,交代道,“过了午时,请诸位应召的前辈到东边荡山屏接受培训,若已经有了小队的,请一小队一起前往,若还没有小队,去了以后,总调会为您安排小队。”

交代完了,这筑基期的小修士干劲十足地走了。他还要去下一个养伤洞府统计登记。

司马腾看着对方的身影,疑惑道,“筑基期都来前线了吗?”

旁边有个来的比他早些的道,“都是张家的子弟,做一些传递信息,通传号令之类的事情。一个个都把张云龙当偶像,走路带风,自豪的不行。看着这些孩子们干劲十足的模样,我突然也觉得我们一定能赢了呢。”

司马腾一开始还不明白组织伤愈的修士重新打回去为何还要培训,到了荡山屏却是大开眼界。

先是不论你是法修剑修音修阵修都一人发了一个储物袋。每个袋子里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是一些符篆和丹药。不过那数量和品质都令人咋舌。

然后有一些修士在给人讲解培训,有趣的是,负责讲解的修士修为都不算高,从筑基到金丹都有,围着听的却往往修为更高一些。但都听得很认真。

“这是定身符,这是静心符,这是驱魔符,这是限灵符。如果遇到已经沾染魔气且已经有攻击性的修士,先用定身符定住,再用静心符看看能不能让他恢复一定的神志,如果还有灵识未散,就可以用驱魔符或者丹药祛除魔气。如果虽然感染了魔气,但还神志清醒,没有攻击性,先用限灵符限制魔气扩散,再用驱魔符或者丹药,事半功倍,能更有效地祛除魔气。”

“这是补血丹,这是补气丹,这是驱魔丹,这是解毒丹,这是止血丹,这是生肌散。如果要同时吃补血丹和补气丹,先吃补血丹,再吃补气丹,效果更好。补气丹和驱魔丹不要一起用,一定要在魔气祛除干净以后,再用补气丹。伤重的时候先吃止血丹,再吃补血丹。解毒丹和生肌散一起用会中毒。”

“这是隔绝阵,能暂时隔绝灵气,使魔物对你们感知下降。先落隔绝阵,再救人,更安全。”

“还没有组好小队的请到这里集合。您是阵修?那和法修蛊修组队吧。对,他们两位攻击力很强,但需要您的辅助和守护。”

“这位音修,这边还缺一个强攻位。”

“您二位是幻修和阵修吗?放心,我会给你们配两个厉害的……正好,那边有一个蛊修一个剑修在等匹配。”

“您的队伍里没有阵修,这边我们提供十张隔绝符,能暂时替代隔绝阵的作用,每张符能使用三次,请收好。”

“请已经组好小队的队伍来这里领蛊虫。这样一个小队就不容易被冲散了。也可以及时向其他小队求援。”

司马腾叹为观止,“这些都是培训?”

公孙荇点点头,“荆棘书院的几位前辈制定的课程,只是他们还有别的要事要办,就交代这些修为低的弟子代为教授。都是进了魔渊以后非常实用的战术和搭配。”

这边几人都是从魔渊里撤出来的,自然明白这些看似浅显的东西,其实有多厉害。多能救命。

“难怪荆棘出来的弟子都……”这么厉害……

公孙荇看向远处魔渊旁边的指挥大帐,那边张云龙正捧着几个册子,一边皱着眉头一边写写画画着什么。

这人员、材料、丹药、符篆、阵法、进攻、守卫、培训、救助无一不是他在安排调度。能做到这样,是令人敬佩的。

司马腾也转头看过去,随后笑道,“我终于知道你为何态度变了。”






修士虽然强大,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单打独斗,但魔渊之战,是战争。所以我这里运用了规模化大生产和军团作战的理念。打仗,打的可是后勤保障啊。









评论(1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