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撞进黑洞里

荆棘街4 人来人往的雪花面馆

刘端端笑着拍了拍张云龙的后背,“A城最好吃的吐司没吃到,我就请你吃A城最好吃的豌杂面吧。”

说完拉着张云龙一转身进了斜对面的雪花面馆。

正是晚饭的饭点,店里有两桌客人,还有穿着蓝的黄的外卖服在等取餐的外卖员。

周延是饿瘪了外卖的送餐员,穿着蓝色制服靠在墙上,扑棱旁边黄衣服外卖员头盔上的大耳朵玩,“聪别,你这兔子耳朵挺可爱啊,借我戴戴?”

刘聪捂住自己的耳朵,“去去去,少打我主意,咱俩这颜色也不搭啊。还有,我们这是袋鼠耳朵,不是兔子耳朵。我们煤团外卖的吉祥物是袋鼠懂不懂?”

刘端端拉着张云龙坐下的时候,面馆老板尹正正拎着两份打包好的面出来递给两个外卖员,一边递还一边交代,“饿瘪了这个是汤面,送的慢了要坨,煤团这个是拌面,半小时内没问题。”

刘聪和周延各自对尹正比个OK的手势,拎着面跑了。

刘端端冲尹正招招手,“老板,两份豌杂面。”

尹正扬起灿烂的笑容,“好的,稍等。”

刘端端熟门熟路地开始自己端了碗在门口接了两碗绿豆汤,推给张云龙一杯,“这个消暑解渴,免费的。”

张云龙尝了一口,确实不错,满意地点点头。

“我还以为你不是高档餐厅不进呢,居然也来这种小面馆吃饭?”

刘端端白了他一眼,“咱俩谁说谁啊?我也没想到你会买那种小店里的蛋糕请我吃。张公子怎么不得米其林三星起步?”

两人同为富家子弟,是同学也是朋友,互相损起来毫无压力。

俩人斗嘴的功夫,两碗豌杂面已经端了上来。

尹正笑眯眯地道,“两碗豌杂面。两位慢用。”

在尹正上面的时候,两人邻桌一个一直背对他们的客人悄悄把钱压在碗底,借着尹正身体的遮掩溜出了店外。

王贺勇擦擦头上的汗。下班后偶遇公司老板在同一家面馆吃饭。打不打招呼都很尴尬啊!

社畜只是想下班以后安安静静吃一碗好吃的面条。你们这种有钱人就去高档餐厅不好吗?请把苍蝇馆子留给我们这种穷人!

尹正上完面,顺手收拾了王贺勇吃完的碗筷,揣了钱又回后厨了。

张云龙用手肘碰碰刘端端,“这小老板长的挺好看啊。”

看他挤眉弄眼的,刘端端没好气地回怼道,“你的甜品师才带劲呢是吧?”

张云龙嘿嘿一笑,低头吃面,“哎,你别说,这面是挺好吃啊。”

刘端端见他认怂地转移话题,这才低下头吃面。

面条Q弹的口感和豌豆杂的香酱料的咸配合的天衣无缝。每一口都是享受。

又有客人进门,是个背着吉他穿一身黑色,手上脖子上戴满金属装饰品的男人。

“老板,一碗炸酱面。”一口京片子,嗓音醇厚。

刘端端和张云龙看了一眼,猜测多半是酒吧驻场乐队的,也并没有多在意。

尹正端了面出来的时候,那男人又开口道,“还有……”

不等他说完尹正又放下半头蒜,“知道,老规矩,吃面不吃蒜~”

“香味儿少一半儿。”

“香味儿少一半儿。”

两人一起说完了后半句,各自笑了起来,显然是店主和常客间的默契。

张云龙捅咕捅咕刘端端,“看来这小面馆儿还真挺留客,熟客真多。”

刘端端:“阿正手艺好,人也好,客人自然都爱来。”

“呦呦呦,阿正都叫上了?什么时候知道的名字啊?”

“你微信都要到了,我知道个名字有什么稀奇?再说了,这里熟客多,经常有人叫他名字的。我怎么就不能叫了?”

刘端端话音刚落,一个大嗓门就进店叫了起来,“正哥,两份重庆小面一份鸡丝凉面带走。”说着递了一大一小两个饭盒进后厨。

尹正在后厨忙活,另一桌带着吉他的黑衣客人看向新进门的大嗓门打招呼道,“小白啊,带晚饭回店里啊?”

白举纲点点头,“我和晋哥馋小面了,瀚宇不吃辣,给他带鸡丝凉面回去。淇哥也来吃饭啊?这个点儿,酒吧已经开始营业了吧?”

张淇点点头,“辉哥和Paul哥在对歌单,我没吃饭先来垫一口面。一会儿你要不要来酒吧玩儿?你来的话,让你上台唱两首。”

白举纲兴奋点头,“等咖啡馆打烊了我就过去。”

张云龙又朝那桌瞥一眼,还真是旁边酒吧乐队的。

没等多一会儿,白举纲要的面就好了,尹正还给他额外打包了一份辣椒油。小白风风火火提着饭盒回咖啡馆了。

张云龙和刘端端的面吃到碗底,居然出现了一个荷包蛋。

“居然还有这种意外之喜?不过一般的面馆不是都会把这种撑头的料放上面的吗?这家店居然埋碗底?”张云龙戳了戳荷包蛋,居然还是溏心的。

刘端端慢条斯理地咬了一口鸡蛋,“是你跟我来才有这个蛋的,普通的豌杂面是不送这个蛋的。沾了光你就闭嘴吃就是了,放碗底就是怕别的客人看见了说老板厚此薄彼。”

很久之后张云龙才知道他被刘端端涮了。碗底的鸡蛋是每位点了豌杂面的客人都有的。之所以放碗底是老板的独家秘笈,蛋稍微煮的稀一点,用面的余温捂熟刚好是溏心,口感更好。

知道真相的张云龙隔空啐了一口,呸,刘端端你个不要脸的净往自己脸上贴金。





本章主打一个鸡零狗碎儿人来人往。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