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撞进黑洞里

荆棘街5 酒不醉人人自醉

荆棘街占地最大的两家一个是洗浴中心,一个就是酒吧。

奶思酒吧过了下午六点开始营业。九点到十二点有乐队表演,气氛最high。

老板李承铉梳着背头戴着金丝边眼镜穿着漂亮的衣服,像只招摇过市的孔雀。遇见好看的男男女女还会停下来开个屏。

奶思不是清吧,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气味非常浓郁。但底子又非常正经,黄赌毒是一律不沾的。

当然了,在赵主任的街道不遵纪守法,那简直是等于找死。所以哪怕李老板坐在他的真皮沙发里翘着二郎腿摇晃着红酒杯深V开到了腹肌,也要强调一句,“我是个正经人,奶思是个正经酒吧。”

白晋瀚咖啡馆八点钟打烊。父子三个收拾了一下店面,又换了衣服,快九点踏入了奶思酒吧。

本来小白只是报备他自己想去奶思玩一下。可高瀚宇一听,也积极响应,蹦着高举手,“我也去我也去。小白上台我得在下面捧场。”

张晋虽然平时比较严肃,但不是个封建的家长。俩孩子也都是成年人了,去去酒吧也没什么。而且李承铉那看着群魔乱舞,底子还是挺干净的。他就答应了,甚至决定自己也去。毕竟小白要上台的话,他这个老父亲也想看看。

于是三个人给happy喂了晚饭,就去了酒吧。

奶思酒吧在荆棘街最中心的位置。黑夜中的霓虹灯牌分外显眼。

三个人才进了酒吧,小白就奔着舞台过去了。黄贯中陈辉张淇几个在调乐器和音响。看见小白过来,张淇丢给他一副鼓槌。“打鼓的活儿归你了。”

小白转了一下鼓槌,找了找手感,就坐在了架子鼓前面。

正对舞台和靠近舞台的位置早就被人占光了,张晋和高瀚宇只能找了个边角的位置坐下。

可哪怕他们坐在角落里,也很快被人目光搜索到了。

先奔过来打招呼的是李承铉的弟弟李铢衔。

“晋哥,瀚宇~~”李铢衔先对着张晋问好,然后一屁股坐在了高瀚宇身边。一把搂住高瀚宇的肩膀,笑得特别开心,“瀚宇,你来看我的吗?”

高瀚宇往后一靠,也伸手揽住李铢衔的肩,“淇哥让小白来和乐队玩一下,我和爸爸来看他上台。”

李铢衔刚要瘪嘴委屈。高瀚宇就拍着他道,“当然也来看你啊?”

李铢衔开心,打个响指,对服务生道,“送个果盘过来。”

李铢衔坐下没多久,李承铉就过来了。非常自觉地带着一提无酒精饮料坐在了张晋旁边,露出魅力十足的笑容,“晋哥,你来了,我太开心了。”

张晋看了李承铉一眼,“你忙你的。不用招呼我。”

李承铉赔笑道,“那怎么行?你难得来我这一趟。我还不抓紧时间表现?”

刘迦过来送果盘的时候,就眼睁睁看着酒吧大老板二老板双双笑靥如花地陪在咖啡馆父子身边殷勤备至。一时间觉得很头疼,生意还管不管了?

白举纲在台上刚和几个大哥对完流程,一抬头,爸爸哥哥身边被两只金光闪闪的孔雀占领了。

白举纲抽了抽嘴角,磨了磨后槽牙。

正巧张淇开口道,“小白,开场曲让你唱,你唱哪首?”

白举纲转了转鼓槌,“过火。”

黄贯中和陈辉面面相觑,这首歌也不摇滚啊。

不过白举纲点了歌,哥几个也陪他玩了。

舞台上鼓点一响,大家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到了台上。张晋推开了李承铉递过来的饮料,高瀚宇推开了李铢衔拿的水果。专心致志看表演。

“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

“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

“如果你想飞?”

“伤痛我背。”

张晋和高瀚宇对视一眼,小白唱的好投入哦。

这一晚上,白举纲还穿插着唱了,《你把我灌醉》《他一定很爱你》《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伤心的歌一首接一首。

张晋摸着下巴问高瀚宇,“小白是不是偷偷谈恋爱了?”

高瀚宇也点着头道,“好像不止谈了,还被抛弃了。”

俩人对视一眼,“但为什么我不知道?”

只有李承铉嘴角挂上微笑,看着台上盯着他们唱歌的白举纲,嗔怪地轻声笑骂一句,“小坏蛋。”

乐队玩到嗨处,张淇下场绕着酒吧边跑边唱。黄贯中和陈辉在台上对弹飙音。有观众兴奋地要上台拥抱几人,被保镖拉下去了。

时间接近午夜,酒吧里气氛逐渐高涨,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总有灰姑娘想退场。

李承铉在张晋耳边轻语,“晋哥你玩着,我去处理点事情。”

张晋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需要我帮忙吗?”

李承铉笑着摇了摇头,“不必。”

李承铉离开张晋所在的沙发,和一个刚上厕所回来的姑娘擦身而过,状似不小心地撞翻了她男伴端给她的酒。

“哎呀哎呀,我太不小心了。”李承铉一边接过翻倒的酒杯放在路过的刘迦捧着的托盘上,一边似乎在帮男人擦身上的酒渍一样把他推的离女孩子远了一点。

“这位先生,为表歉意,我送您一瓶酒。”说着又打了个响指。

刘迦端着杯子下去,很快又端了一瓶洋酒上来。

男人本想拒绝的,可看着端上来酒眼睛都直了。这酒放外面卖可得上万了。

李承铉已经开了酒,给男人倒上,顺便用刘迦新拿来的酒杯给自己也来了一杯。

“来来来,交个朋友,我先干为敬。”

紧接着,李承铉开始陪男人划拳,猜宝,摇骰子……一瓶酒差不多都下了那人的肚子。男人软的像面条一样滑下了沙发。

女孩子原本觉得哪里不对,可看李承铉如此帅气,乐的他在自己桌边多玩一会儿,也就没有多说。可直到男人醉倒,她才急了起来。

李承铉却优雅地拿出手帕擦了擦手,开口道,“小姐,我劝你还是放开这个脏东西吧。”

女孩子愕然,“什么意思?”

李承铉轻轻松松从男人上衣内袋里掏出一瓶药摆在桌上,“他方才趁你去卫生间的时候,在你酒里下药。”

女孩子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李承铉安慰她道,“人一辈子谁还不碰到几个人渣呢?放心,他跑不了。”

残留着药物的酒杯,男人怀里的药瓶,吻合的指纹,酒吧的监控,男人没来得及删除的购买记录。证据链妥妥地够他喝一壶了。

因为不想惊扰其他客人。李承铉没报警,而是打电话给了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文卓。

赵文卓养生达人,早就睡下了,因此被电话喊来的时候脸色很是难看。但还是提着人带着证据走了。

路过张晋那桌的时候还和他点头打了个招呼。

李承铉回到张晋身边,娇弱地靠在沙发上,“晋哥,我头疼。”

为了灌醉那个人渣,李承铉是也喝了点,但他一个整日泡在酒里的人,真不至于这么点酒就不行了。

张晋也不知道他喝了多少,伸手替他揉着太阳穴,“很难受吗?”

李承铉借口喝醉软倒在张晋身上的时候。张淇正在台上唱着,“酒不醉人人自醉~”

明天白举纲还要上课,咖啡馆也还要营业。时间已经很晚了。张晋把李承铉交给李铢衔照顾,自己带着两个儿子离开了酒吧。

张晋刚走,李承铉就从李铢衔身边站直了身子。继续对着还在酒吧里的客人笑靥如花去了。

李铢衔耸了耸肩膀,对他哥的行为见怪不怪了。

路过春霖茶馆的时候,张晋看见张智霖和陈小春正和洗浴城的谢天华林晓峰搓麻将呢。也笑着打了个招呼。

张智霖刚糊了把大的,心情正好。也招呼张晋道,“晋哥要不要来玩两把?”

张晋摇头道,“你们打广东麻将,我打四川麻将的,不了不了。”

夜还很长,有的人已经睡了,有的人似乎才刚刚清醒。商业街霓虹闪烁,灯影斜长。







评论(1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