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撞进黑洞里

荆棘书院54

温逐水挑了挑眉头,“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张晋垂眸,“从遇见你开始我就觉得不对,那黑蛟极为暴虐,你若真是金丹,等不到它把你拖到海底。沄漓被人袭击时,我冲到附近并没有看到任何人,神识扫过,也没有发现任何袭击者的踪迹。能躲过我的神识的,至少也是合体期。当时我并没有确定是你,但既然知道有人暗中窥伺,我自然要留几分心思。”

温逐水唇边勾起一抹笑,“不愧是荆棘书院的剑尊张晋。倒是我小瞧你们了。”

“你是冲着盟誓来的,这海底异动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又为何要袭击鲛人?”张晋持剑在手,开口逼问。

“死人是不需要知道这么多的。”温逐水突然向张晋发动了攻击。

张晋没看到任何攻击的手段,脸颊上却突然出现几道伤口,一惊之下,一剑斩出。虽将温逐水逼退数丈,但浑身也感觉到了刺痛。

“合体剑修?”温逐水唇边笑意更甚,“不过如此。”

张晋默念心决,全身剑气运转,耳边响起碎裂之声,眯起眼睛道,“变异冰灵根?你用冰针攻击,不过仗着在水中不易看见。”

温逐水又道,“是啊,我的冰针你看不见,你的剑气在水中却有了痕迹。我是比你占个地利,那又如何?强者为尊,我能杀你就行。”话音刚落,又是一轮攻击。

剑气布满全身,衣袖鼓胀起来,以此提高了防御力,但张晋的剑法不仅没有更加凌厉迅捷,反而慢了下来。

“怎么?打不动了吗?是不是觉得阻力越来越大?”温逐水讥笑一声,“在海中,水都受我操控,我就是主宰。”

张晋面色凝肃,却并不慌张,依旧用一种看起来极为缓慢的速度,一招一式地舞着剑着。

温逐水随意挥手,越来越多的冰针向着张晋袭去。“你剑都快挥不动了。还有什么胜算。”

冰针在张晋周身被剑气搅碎,张晋的剑法却愈发流畅,虽然慢,但不曾间断。

温逐水的表情却逐渐不耐烦起来,“还不放弃吗?你还是去死吧!”冰针变成了冰锥,快速冲向张晋。

因为冰锥大了很多,哪怕在海中也可以看见了。

大量的冰锥并没有像冰针一样被剑气搅碎。

温逐水唇边挑起了势在必得的笑意。剑修又如何,还不是要死在他手上?

可是,下一刻,他的笑意在唇边凝固了。

海水形成了巨大的漩涡将他整个人掀飞出去,他打出的冰锥顺着漩涡全部返回打了回来。他抬起胳膊也没能完全挡住射回的冰锥,脸上甚至出现了被划破的血痕。

更要命的是,海水仿佛变成了巨大的绞轮,正将他向不同的方向撕扯,要碾碎他一般。

张晋依然在舞剑,海水顺着他舞剑的动作流转的越来越快,渐渐形成了太极两仪轮转不停的流向。

“太极剑?”温逐水心底惊讶。他终于明白了张晋在做什么。在海中,他灵根的优势确实让他占了先机。但万物可通阴阳,即便是海水,也是先从太极后顺五行。对方看似缓慢的剑着,其实是在一重又一重地用太极剑法,逐渐扩大对海水流向的影响。

如今整个区域内海水都在顺着他的剑着运动,再不受自己操控了。

“墨染!”温逐水突然一声暴喝。

下一刻,黑蛟突然现身,猛地撞向张晋。

巨大的黑蛟搅乱了海水的流动,张晋的太极剑也停了一瞬,温逐水暂时从水的涡旋中脱身而出。

立刻和黑蛟从两个不同方向向张晋攻去。

张晋眼睛眯起,果然从一开始温逐水就是有意接近他们的,这黑蛟和他是一伙的。

黑蛟巨大的身形搅动着海水,时不时给张晋一爪子。

温逐水就施展术法攻击。

被两相夹击,太极剑法的施展开始变得艰难。张晋并未慌张,但也皱起了眉头。

就在此时,几条丝绦射来绑住了黑蛟的脖颈和四爪。

胡海泉戏谑的笑音响起,“来,我陪你玩玩。”

张晋眼角也透出笑来,“可不是只有你有援兵。”

胡海泉手上发力,黑蛟被扯到了远离两人的地方去,黑蛟一声咆哮,去咬胡海泉,血盆巨口完全可以将修士一口吞下。却“嘎嘣”一声,差点崩断了牙。张晋远远听着都觉得牙酸。

胡海泉浑身罩着金刚符,笑眯眯看着黑蛟,“牙口怎么样啊?可不是什么都能啃的。”

黑蛟整个将胡海泉盘了起来,想改为将他绞死。

胡海泉拉着丝绦,上下游走穿行,没过多一会儿,将黑蛟打结成了一团麻花……

被自己缠成一团的黑蛟一声愤怒的咆哮,转瞬化成了人形。一手硬鳞盾牌,一手白骨钢刺,朝着胡海泉撞了过去。

“最烦你们妖修肉搏,仗着皮糙肉厚,一点美感都没有。”胡海泉嘴上这么说着,手上一点不敢放松,法器符篆齐出。

黑蛟打的正上头,忽然动弹不得,低头一看,胡海泉不知什么时候在地上画了阵,他被困在其中动弹不得。

想要化成蛟身,撞破阵法,却被阵法压制的缩成了小蛇大小。

另一边,温逐水也在贴着张晋近战。他不能让张晋再有空间施展太极剑,搅动海水,所以选择了贴身近战。而手边的冰针冰锥冰刃却层出不穷,防不胜防,阴狠至极。

张晋被贴身近攻,长剑施展不开。索性收了灵剑,手腕反转,一捏温逐水腕子,反手握着他造出的冰锥,倒插进了他的身体里,剑气随之迸发,爆出一团血雾。剑气顺着伤口游进温逐水的灵脉,一寸寸锁住了他的灵气运行。

温逐水捂着受伤的地方倒退三步,单膝跪地。灵脉被锁,他在提不起一丝灵气攻击。

张晋这才将长剑架在他脖子上,“无妄海这一番异动究竟和你有什么关系?你想干什么?”

温逐水擦了擦唇边的血迹,笑道,“剑尊果然技高一筹。我打不过你,也认了。你放我走,我也放过你们荆棘那几个小家伙如何?”

张晋眉头一皱,“你说什么?”

“你那两个徒弟,还有另两个小子,看着都年岁不大,却已至元婴,想来天份都还算不错,若一下没了四个,也挺可惜吧?”温逐水虽受制于人,却神色嚣张,“我的帮手,可不止一个黑蛟。”

张晋刚要变脸色。

就听一个戏谑的声音道,“这些玩意儿也能算帮手吗?”

另一个很嫌弃的声音也跟着道,“除了恶心点,并没什么用。”

尹正和李响两人提着几只海妖走了出来。尹正甩着几只海妖玩。李响则一脸嫌弃地躲得老远。

“虽然有点碍事儿,但好在耽误的时间不算太多。”

“一点都不禁打。”

白举纲和高瀚宇也从另一个方向走了出来。白举纲的琴弦上还穿了一串水母章鱼扇贝海螺的。不知道的以为他下一刻就要架火烧烤了。

看着四人平安无事,张晋放下了心,“看来,你没什么后手了。”

温逐水捂着伤口,放松地坐在地上。颈边架着剑,身上被加了禁制,眼底却带着笑意,“那又如何?我敢说,你们不敢杀我。”

“哦?有何不敢?”胡海泉将变小的黑蛟团吧团吧在手里盘着玩,溜溜哒哒走过来。

“你们来这是为了无妄海异动对吧。你们最在意的就是这修士和海中妖族的盟誓对吧?我若死了,这盟誓便毁了。你们还敢杀我吗?若无妄海暴涨,淹没荆棘山和四方大陆,到时候会死多少人?你们比我清楚吧?荆棘书院不是最爱讲以天下苍生为己任吗?”温逐水又变回了之前那副无害羞怯的模样,却让人怎么看怎么觉得恶心。

胡海泉思量片刻,开口道,“三千年前,灭世雷劫结束后,修届乱成一团,海中妖兽也在雷劫之下损失惨重。后来荆棘初建,百废待兴,和海族立了盟誓,各自相安。但修士和妖族敌对已久,要放下旧怨,互相信任,实在很难。好在有鲛人一族。其他妖族,哪怕强悍如龙族,也是生为兽型,修炼到一定阶段后才能化为人身。但鲛人天生半人半妖,和其他族群不同。修士和海族以鲛人为桥梁,才订下了盟誓。之前我还疑惑,为何海中异动,鲛人族却被血洗。是你做了什么?”

“盟誓,是以鲛人血写就的。龙筋织锦帛,鳌甲炼刀笔,鲛人心头血为墨。四个代表签约的修士葬了本命灵宝献祭。海族压了海中所有妖兽千年寿命,人族压了修届千年气运,共盟此誓。这才有三千年来的各安天命,两不相犯。若盟誓毁坏,无妄海将化为血海,暴涨百丈。海族固然大部分要死于非命,人族也将在劫难逃。”温逐水款款而谈。

“正是如此,我才弄不明白,你究竟想做什么?毁了盟誓,对你有什么好处?”张晋声音更冷。

温逐水却笑了,“我从未想毁了它啊。我只是想将它练成本命灵宝。”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吃汤圆了吗?芝麻馅的还是花生馅的?

明天老高生日,我争取再码一章出来。握拳!


评论(9)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