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撞进黑洞里

荆棘街3甜品店里的无糖全麦吐司

言承旭给隔壁咖啡馆送完蛋糕,自己的甜品店也要开张了。

各种精致的糕点和小蛋糕摆起来。香甜的气息充盈了整个小店。

面点师的围裙帽子穿戴起来,宽肩细腰的美男子自带温柔滤镜。

喜欢来甜品店的大多都是小女生,颜色粉嫩的,造型可爱的,味道甜甜的甜品和小蛋糕一向是卖的最好的。

但言承旭本人最喜欢的其实是自己店里的吐司面包。无糖,全麦,虽然不像其他甜点一样香甜可爱,但是温顺而踏实。

店门口的贝壳风铃哗啦啦地响了一下,有客人进了门。

言承旭抬起头,看见了把休闲风穿出了贵公子气质的高挑男人。

“欢迎光临。”言承旭瞬间露出温和的笑容。

“一袋吐司。”进门的客人走到柜台边。

言承旭把早就打包好的吐司递了过去。“昨天你没来啊。”昨天他特意留的吐司没卖掉,只好自己吃掉了。

“昨天出差了。”男人也笑着解释了一句,然后拿出手机道,“老板,加个微信吧,这样如果我有事来不了,就方便告诉你了。”

言承旭很自然地掏出手机加了微信,这样也好,以后就不用担心白留吐司了,吃双人份还真的挺撑的。

“张云龙。”男人报出自己的名字。

言承旭笑了,“我知道,我在杂志上看见过你。”

张云龙想了想自己上过的杂志,作为一个混吃等死的富二代,什么财经杂志风云人物跟他是完全没关系的。他上的,不是花边新闻就是八卦小报。瞬间捂住了额头,“别信那些胡说八道的八卦。”

“哎?”言承旭露出疑惑的神情,可我觉得人家说的挺对的啊。说着拿出一本A大校刊,指着上面的校草评选,“帅气阳光成绩优异。挺好的啊。”

居然是校刊?“你怎么会有我们的校刊啊?”张云龙不解。

言承旭笑了,“客人落在我这里的。好几年了也没人回来拿。”

张云龙也笑了,“原来老板你认识我好几年了,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言承旭,你也可以叫我Jerry。”

“那好巧啊,我叫Tom。”

“真的吗?”言承旭的眼睛瞪的大大的露出一抹惊奇。

“哈哈哈哈,骗你的啦,逗你真好玩。”张云龙笑着抓起吐司袋子,“我去上班啦,拜拜,明天见。”

张云龙离开,又有个小女生进了店,站在摆放小蛋糕的展示柜前犹豫不决,是草莓味儿的兔子蛋糕好呢,还是巧克力味儿的小熊蛋糕好呢?

言承旭笑着推荐,“要不然试试我的新品蓝莓香草吧?”

于是小姑娘开心地拿了蓝色的小鱼蛋糕离开了。

有客人来的时候,言承旭就招待一下,没有客人的时候,他就认真地设计新蛋糕的造型。明天是520。一定要做一些520主题的小蛋糕应景的。

心形的胚底,草莓味的奶油主色,小猫亲亲的可爱图案,再配上巧克力的520字符。

成品让言承旭很满意。

下午的时候张云龙给言承旭发信息,让他多留一个吐司给他,他晚上去拿。正好还剩一个,言承旭就给张云龙留了起来。

下午有个岁数一看就很小的小女娃趴在甜品店的玻璃上向里面眼巴巴地看着。

言承旭见她身边没有大人陪着,就把她让进了店里。揉了揉她的头问,“你的爸爸妈妈呢?”

小女娃轻声道,“爸爸妈妈出差不在家。”

言承旭更是惊讶,“有别的大人陪着你吗?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

小女娃从口袋里翻出几个硬币,“我想买蛋糕,最便宜的就可以,这些够吗?”

自然是不够的,言承旭店里的甜品用料都很好,最便宜的小蛋糕也要十几块一个。

“你是因为喜欢小蛋糕所以和家人走散了吗?”言承旭继续耐心地询问,小孩子会被漂亮可爱的东西吸引,所以松开大人的手跑掉什么的也是有可能的。

小娃娃却摇了摇头,“我自己来的。我想要个蛋糕。今天是我和弟弟的生日,但是奶奶买的蛋糕只给弟弟吃。奶奶让弟弟背着我吃的,可我看见了。我也想吃……我可以自己买。我的钱够吗?”

言承旭瞬间脑补了重男轻女的老人家区别对待双胞胎孙子孙女。同情心瞬间泛滥,温柔地揉了揉小女娃的头,接过她手里的钱道,“够的,叔叔给你拿小蛋糕。”

然而就在言承旭要给小女娃蛋糕的时候,一位奶奶冲进了店里,“莹莹,可找到你了,吓死奶奶了。”看来就是小娃娃的奶奶了。

看着言承旭要给小姑娘蛋糕,老奶奶拦住了。“莹莹得了病,不能吃奶油和蔗糖。”奶奶的神色很难过。

言承旭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不是重男轻女,而是因为生病不能吃。让孙子背着孙女偷偷吃,也是怕孙女看到难过吧。

叫“莹莹”的小姑娘哭了起来,“今天是生日,莹莹想吃蛋糕,想吃蛋糕。”

奶奶抱着孙女一起垂泪。

言承旭想了想,拿出了无糖全麦吐司,切掉最外面硬的皮,掏出最柔软的吐司心,用椰香蛋清和色素在上面装饰。不多时,就画出了漂亮的吐司蛋糕。

“叔叔为莹莹特制了蛋糕,这个莹莹可以吃哦。”

莹莹看着言承旭拿出的特别的蛋糕,渴望地看了看奶奶。

奶奶有些犹豫,“这个……”

言承旭开口道,“不含蔗糖和奶油的,她可以吃。”还附赠了生日蜡烛。

莹莹终于吃到了蛋糕,虽然没有普通的蛋糕甜,但是莹莹很开心!



晚上张云龙来拿吐司的时候,言承旭摊了摊手,“没有了,你的吐司被我送人了。”

张云龙挑了挑眉头。

言承旭递给他一个小猪蛋糕,“补偿你一个小蛋糕。”

张云龙皱眉,“我不吃甜的。”

言承旭眯了眯眼睛,“能吃甜食的时候不要拒绝。这种幸福是有些人求而不得的。”

张云龙无奈地笑了。

他拎着小蛋糕出了门,门口站着另一个西装革履的美男。

“不是说让我尝尝A市最好吃的吐司吗?怎么换蛋糕了?”

张云龙耸了耸肩膀,“吐司下次再说吧,今天请你吃蛋糕。吃点甜的,确实是很幸福的事情。”










评论(8)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