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撞进黑洞里

荆棘街6白茶清欢无别事

张智霖麻将打到半夜,早上过了十点才起。一边刷着牙一边满屋子到处乱晃,甩的牙膏沫到处都是。

林晓峰谢天华和陈小春都是多年好友,昨天麻将打的晚索性在这边睡了。林晓峰受不了张智霖这习惯,一边收拾屋子一边吐槽道,“你洗漱完,整个屋子要重新擦一遍啊。”

张智霖吐掉牙膏沫漱了口,“反正又不用我擦。”洗了脸梳了头,荆棘街第一门面容光焕发。走到茶台边泡了一壶白毫银针,坐在摇椅上开始等早饭。

布瑞吉提着早点进了门,张智霖伸个懒腰起了身。陈小春和谢天华也正好跑步回来。几人一起上桌吃饭。

“干爹,你最爱的叉烧包。”布瑞吉把包子摆在离张智霖最近的手边,又把豆浆给几人盛好。豆沙包奶黄包虾饺油条摆了一桌子。

谢天华忍不住感慨道,“有个干儿子是好啊。”

张智霖嘚瑟,“那可不吗?”

陈小春看着丰盛无比的一桌子早饭,开口道,“你一个人去买这么多啊?这叉烧包奶黄包和豆浆油条不是一家的吧?跑好远好辛苦啊。”

布瑞吉笑着摇头,“Gai哥帮我买的,饿瘪了外卖早餐也送,他转一圈顺手就给我带了。”

陈小春也挺喜欢周延的,开口道,“那叫他过来一起吃啊。”

布瑞吉一边给他干爹递筷子,一边道,“他还有单要送,下次吧。”

谢天华看着被伺候到筷子都递到手边的张智霖,调侃道,“好嘛,你这干脆让人给你喂嘴里算了。”

“你们嫉妒也没用。”张智霖优雅地拿起筷子,慢条斯理地夹了个叉烧包吃。

陈小春夹了个虾饺,谢天华和林晓峰则偏爱奶黄包。

布瑞吉自己豆浆泡油条。还配了咸菜小米椒。几个大湾仔都嘬着牙花子躲开了他的辣椒碟子。

吃过早饭,林晓峰收了杯盘碗碟去清洗,陈小春开门营业,谢天华回了洗浴城去看着。张智霖换了一身中式长衫,坐在摇椅上,一手茶杯一手书卷,怎么看怎么惬意。

布瑞吉报备一声,“我去上课了。”就出了门。林晓峰洗完碗出来,看见张智霖这副大少爷做派都气笑了,转头对陈小春道,“你就这么养着他?闲死他算了。”

陈小春一边码茶杯一边笑道,“你不懂。智霖就这么坐着就是最好的招牌。”说完包了一包茶叶给林晓峰带走,“这个茶好,你拿回去和师兄一起喝。”

林晓峰揣着茶叶出了门,走了几步回头看时,只见古色装修的门扉半掩半映间一个贵气十足的美男子一手清茶一手书卷,端的是一副美不胜收的图画。顿时懂了,你们牛逼,有脸了不起。

张智霖手边的茶凉了,陈小春给他换上一壶。

就听得门口有人调笑,“美啊,真的是美,比我新收的美人图还要好看三分啊。”

两人抬头去看,却见古玩店的老板胡海泉进了门。

陈小春抱拳打招呼,“胡老板发财。”

胡海泉回礼,“发财发财。大家都发财。”

“胡老板喝什么茶?”张智霖笑着起身招呼,他也不能真的什么事儿都不管对吧。

“最近天热,上火,给我来一凉茶盖碗儿。”胡海泉坐下点了茶。

陈小春端了茶上来,胡海泉浅啜了一口,赞叹道,“还是你们这的茶味儿正。前两日去收一对儿花瓶儿,人家约了别处的茶馆喝茶,说是好茶,可那味道,一股子香精味儿。别提多难受了。”

张智霖笑着陪聊,“那茶不好喝,花瓶可好?”

胡海泉摇头道,“卖家说是宋朝的,结果我一看,民国的。凑合着要了,估计也赚不了几个钱。且待有缘人吧。”

陈小春坐下道,“胡老板总不会吃亏的。不过以我对你的了解,民国的花瓶你多半看不上。”

胡海泉刚要辩解,就听一个人笑着进了门,“那可不?要真光是俩民国花瓶他能要?花瓶是民国的不假,摆花瓶的木台子倒是正经宋朝木器。他用俩民国花瓶的钱收了俩宋朝木台。”

“嗨,你个老黄,净揭我老底儿呢?”胡海泉笑骂一句。

进门的正是黄征。

“黄先生来了。”陈小春起身招待,“还是老规矩正山小种?”

黄征拱手,“辛苦您记着。”

“老黄,你怎么来了?”胡海泉凑在黄征身边聊天,俩人也是多年好友,黄征在古乐器上的造诣很深。

胡海泉收过残损的古琴,是黄征完完整整修好的,不过胡老板也没机会转手卖,修好的古琴直接被博物馆请回去成镇馆之宝了。

“林教授约了我来喝茶。不过他有课,我先到了。”黄征一边答着胡海泉,一边接过了陈小春递过来的茶。

胡海泉点点头,“我回去店里了,你和林教授聊完,来我这坐坐。”

林志炫早上第一节有课,下课了过来荆棘街,正好茶馆也开门了。

看见已经坐着等他的黄征,林志炫抱拳为礼。“黄征兄,久等久等。”

黄征起身相迎,“我也刚到。”

林志炫要了一壶冻顶乌龙,两人进了包间商量事情。

陈小春帮两人送了茶进包间,出来时正看见张智霖看书看的露出了微笑。便一手打开把折扇凑过去边扇风边问,“看到什么了?笑这么开心?”

张智霖指着书给陈小春看,“怀民亦未寝。”

陈小春摸不着头脑,“你怎么看个古诗词都那么开心?”

张智霖摇摇头,“哎,你不懂……”

陈小春垮着脸道,“你又嫌我没内涵。”

张智霖忙解释道,“哪有……你想想,我半夜薅天华和晓峰过来打麻将然后转头跟你说’正好他俩也没睡’。那情景有趣不?”

陈小春想想谢天华眼袋都掉到地上了,还得舍命陪君子的样子,顿时也笑了。原来古人也这么促狭。

除了一些常客,也有许多年轻的女孩子踏进茶社喝茶。倒也不是多爱茶。只不过路过偶尔一瞥,瞧见张智霖那张脸稀里糊涂就进了门。

你问她们到底喝了普洱还是龙井瓜片还是毛尖,她们只会回答,“美人尖真白啊……不是……脖子真尖啊……不是……好看……不是……好喝,对,茶特别好喝!”

荆棘街第一门面,绝非浪得虚名。











评论(12)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